Se

除了磕cp以外啥也不想干的废人

【盾铁】我把你奶大你却想骑我头上?!情人节特篇~

我终于赶在2.14肝完了这篇!!不甜不要钱!!


08 人类情人节


转眼间冬天已经过去了,尽管天气还是很寒冷,窗外阴雨绵绵,草木还未吐翠。

温暖的室内,Steve摇着尾巴,瞪大眼睛看着高个儿男主人在屋里有些焦躁地来回踱步。

“送什么好?”

“他缺什么?他什么也不缺……”

不断的喃喃自语从男人嘴中传来,Steve眨了眨眼睛,终于反应过来他在纠结什么了。

今天是人类的情人节!


他刚刚到这个家里的时候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冬天,没过几天他便经历了这个奇妙的人类节日。

那时候两个主人的关系还没有像今天这样亲近,他们只是刚刚搬到一起住,加上那段时间纽约非常“核平”,他们两个总是不断出外勤,聚少离多,这个日子对他们来说就显得异常特别。

身子还没长开的小奶狗Steve屁颠屁颠地跟着高个儿主人在家里跑前跑后,用他特地请了大半天的假的时间才把原本冷冷清清的家布置的温馨而浪漫——主要是红蓝色调的,海洋蓝和大红色的气球扎成了一个巨大的爱心,红色的玫瑰花瓣铺满了整个地板,床上还放了一整捧鲜红的玫瑰花,桌上端端正正地摆着一瓶(来自另一个主人私藏的)红酒和两个精致的酒杯,点燃了心形的蜡烛——非常符合他上世纪的复古浪漫——不过Steve最后不顾主人的反对把那个明显不是一个画风的美国星条旗从墙上咬了下来。

那天他的大眼睛主人回来的特别晚。

大厦里几乎一个人也没有,当他疲惫地走上楼的时候,感应灯没有像往常一样一盏盏亮起,他察觉到了一些不同寻常。

随着他向卧室走近,地上出现了暗红色的可疑物体。

他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入侵大厦了,但又没有任何入侵的痕迹。

“Jar?”他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的红色物体,“今天有什么人来过吗?”

“Sir,据我所知,没有。”

“那这些是怎么回事?”

“…这需要您自己发现。”他在黑暗中甚至能听出自己管家在他耳边发出的声音带有一丝笑意,这让他更困惑了。


推开门。

“情人节快乐!”

“……”焦糖色的眼睛微微睁大。

金发蓝眼的爱人在他面前笑得有些不真实,当被对方抱进怀里的时候他才从刚刚的惊讶中回过神来,缓缓伸手抱住了爱人宽厚的肩膀。

Steve这时候欢快地跑上去绕着两个主人转圈儿,尾巴都要摇到天上去了。

“我爱你…”他把脸埋在爱人的颈窝蹭了蹭,闷闷地小声说道,一边淡红色从脖子一直爬上了脸颊。

“!”高个儿男人几乎有些不敢置信刚刚听到了什么,这是他们确定关系以来第一次听到他对自己说这句话。

“我也爱你……”他小心地捧起爱人的脸,轻轻吻上去。


之后两个主人的感情就突飞猛进了(尽管因此大眼睛主人讽刺高个儿主人的功力也攀上了一个新高但这不妨碍他们恩恩爱爱),而那一幕美好的让Steve相信了人类情人节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温暖而神奇。

他突然把目光投向在一边咬自己尾巴玩的小猫身上。

Tony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或者说,他注意到了但是并不想做出回应,依旧咬着自己的尾巴在地毯上扭来扭去。

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尽管他还不确定,但这是个“感动”Tony的好机会。毕竟他们现在也算是同居了不是吗?

Steve若有所思。


然而接下来的一切都没有按照常理发展。

他的高个儿主人突然接到任务,被迫中断了他的冥思苦想计划,匆匆套上外套离开了家。

门关上的那一刻,整个房子都恢复了清冷,再没有一点节日气氛。

“汪!”完蛋了!Steve一下子忘记了刚刚对Tony打起的小主意,抬起头有些失落地叫了一声。

“您好,Steve,Jarvis为您服务。”智能管家的声音突然出现,把原本只是心情不好想发泄的金毛吓了一跳。

“呜汪?”怎么回事?

“Sir最近一年投资研发了动物语言翻译软件,目虽然前还只是最新的试运行版本,但介于您现在似乎有需要,我可以先为您试用。”

“汪汪汪!”好好好!金毛的眼里一下出现了光彩。现在似乎可以由他来继续这个伟大的计划了?


接下来,Jarvis就开始和Steve开始了漫长的“密谋”。

Tony在一边舔着爪子看一狗一机器“汪汪汪”“汪汪汪”的你一言我一语,表面波澜不惊,但内心开始怀疑他是在谋划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可不行。

等到Steve完成了他的规划,心满意足地去大厦遛弯的时候,Tony像幽灵一样出现在刚刚Steve的位置上。

“喵——”Jar。他开口。

“您好,Tony,Jarvis为您服务。”智能管家再次出现,保持着他一贯的优雅和礼貌。

“喵喵…”我想知道Steve跟你说什么了。

“虽然透露我与Steve的私人谈话是一件不甚礼貌的事情,但介于他并未要求我保密,我可以向您说明。”

“喵——”Good. Tony眯起了眼睛。


这天晚上,当两个主人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里的时候,一切寂静无声,甚至连一向会首当其冲出来迎接他们的Steve都没有出来。

“我还以为你会让Steve衔着玫瑰花,背上挂着丘比特的小翅膀来迎接我呢。”焦糖色眼睛的男人颇有些戏谑地开口。

“哦!该死…我怎么没想出来还有这招?”金发男人小声地咒骂道。

“Language, Cap!”他装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瞪大了眼睛教训他。

“你是打算揪着这个不放了吗……”撇了撇嘴,金发男人有些委屈,但还是伸手揽住了爱人的肩膀,轻轻摩挲了一下,“我们这个情人节就打算这么将就着过了吗?没有鲜花,没有红酒。”

“但是还有你和我啊。再说,酒我有一个地下室的,你想要什么年份的我都可以让Jar给你找出来。”小胡子得意地笑了笑,跟他一起走进了电梯。


灯光骤然亮起——

“汪——!”

“喵…”


有玫瑰花瓣从天上像雪花一样落了下来,在红蓝交织的灯光下朦胧、迷幻。

“!”

“?”


Tony本不想跟那条尾巴摇的起劲儿的大狗一起傻乎乎地守在这儿等两个两脚怪回来,然后再傻乎乎地热烈欢迎他们。他才七个月大好吗,他不过情人节。

但是看到两个两脚怪脸上露出那种惊讶又欣喜的表情时,他突然觉得心里也暖暖的。只是,当然,Tony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汪汪汪!”Steve边跑边叫,把两个主人往客厅那一面巨大的墙边引过去。

“怎么了,Steve?”大眼睛主人蹲下来,金毛便热切地跑上来把整个身子压在了他的肩上,舌头在他脸上舔来舔去。

“他好像是想让我们把那个布揭开。”高个儿主人发现了那面墙上的玄机。

他伸手轻轻一扯。

两人的呼吸在下一秒一滞。

那是一幅巨大的,异常温馨,美好,原谅我…难以用言辞来形容的墙绘。事实上只有画中的人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浪漫。因为那是独属于他们的,他们两个人的。

马里布蔚蓝色的海浪温柔地拍打着海岸,海滩边的白色小楼上,金发男人很温柔地搂着小胡子男人,沐浴在晨光中。金色的阳光落在他们的脸上,亲吻他们刻满岁月痕迹却愈发成熟坚毅的面庞。

他们的脚边,一条毛发油光发亮的金毛正摇着尾巴吐着舌头,他的头顶上,一只身型娇小的棕灰色暹罗猫正懒懒地打着哈欠。

“这…这个是……”

“好像是…我前几年……画的……不过我一直没机会完成它……我几乎都忘了它的存在了!”金发男人挠了挠头,脸上泛起了红晕,“不过那时候还没有这两个小家伙呢。”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Jar?老Jar!你最好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了?有什么圣诞小精灵跑到我们家来捣蛋了吗?!”大眼睛男人使劲儿瞪大眼睛质问他忠诚老实的好管家,拒绝承认自己的眼睛里进沙子了。但他的眼角已经红了一片了。

“Sir,没有什么圣诞小精灵。何况现在已经二月了。是您的两位朋友——Steve和Tony拜托我做的。至于这幅画,是我在Mr.Rog…史蒂乎先生以前的房间里找到的,我完成了上色工作,并且添加了一些你们应该会比较喜欢的细节。另外……”Jarvis顿了一下,“恭喜您,您的动物语言交流系统今天完成了测试,取得了成功。”

“……哦,你们两个小机灵鬼!”他把那只努力表现的满不在乎但实际上高兴地咕噜咕噜叫的小猫抱进了怀里,狠狠在他头上亲了一下,顺便把没控制住流下来的一点儿眼泪擦在了小猫的脸上。

这让原本还很感动的Tony露出了一脸嫌弃的表情,并且想要挣扎出他的怀抱。

“谢谢你,Steve. 你让我和Tony过了最好的一个情人节。”金发男人感觉到了狗狗发自内心的开心,这家伙笑的嘴巴都快合不上了,“谢谢你。”他拍了拍他的头,由衷感谢这个跟他心灵相通的“老伙计”。


“虽然这个礼物真的很棒,但是…Jar,我觉得我们下次开派对的时候得换一个客厅了。”

“我画的不好吗?”

“不!当然不是!我很喜欢…只是,这上面看起来我们都…娘爆了!如果有人看到帅气潇洒多金的钢铁侠变成那种红着脸靠在别的男人怀里的小姑娘,我的魅力会打折扣的。消息要是传出去,说不定下次遇到反派的时候还会被他们嘲笑!”

“我…我不觉得啊?你看起来很棒啊,我们一点也不娘好吗!我还特别把肌肉画的很突出了好吗,虽然你已经很久没跟我一起健身了…我猜你现在应该没那上面那么多肌肉了……”

“不用猜了!你等会就知道了!!”


Steve和Tony看着小个子男人拖着还想解释什么的金发男人往卧室走去,在那幅巨大的墙绘下面面相觑。


“是你跟Jarvis把我的计划给改掉了?”Steve皱着眉头问道。

“拜托,他们是两个人类。没有人会喜欢从天上掉下来一堆肉骨头和狗饼干好吗?他们只会被砸的头晕眼花。”Tony翻了个白眼。

“但是!但是你怎么能让他把你画在我头上?”

“有什么不对吗?反正我也不止一次坐到你头上去了。”

“连画里都要这样吗!这下大家都知道我连一只小猫都搞不定了……”金毛痛苦地捂住了脸,想掩饰脸上的懊恼。

“你不用搞定我啊。”小猫突然开口,巧克力色的眼眸在灯光下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他伸出小爪子把Steve的大爪子拉下来,看着他天蓝色带着水汽的眼睛,“我已经很喜欢你了,Steve.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

在大金毛没反应过来的空档,他从沙发下拖出了一个盒子,拽到了Steve面前。

“这是…给我的?”Steve觉得有些头晕目眩。他还在努力消化刚刚小猫说的那句奇妙的话,目光发直。

“对。”

Steve懵懵地咬开了盒盖。

里面却什么也没有。

他抬起头困惑地看向小猫。

但是小猫却轻轻一跃跳进了盒子里,然后转过来用前爪搭上了Steve的肩,凑上去在他的嘴上轻而快地吻了一下,露出了一贯精明又有些小得意的微笑——


“情人节快乐。”

-Fin-




这大概是我最近写这篇动物文的灵感来源和精神支柱!(图源wb)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我被盾汪和妮喵的爱情甜的失去灵魂😭😭😭

Ps.我终于发现自己欧欧西的原因是我一直把桃总的性格带入了美队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