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除了磕cp以外啥也不想干的废人

【盾铁】我把你奶大你却想骑我头上?!

动物文后续  继续没有逻辑的快乐欧欧西着


05

带崽是一件很累的事。

经过一个星期的鸡飞狗跳(是真正意义上的“狗跳”),Steve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他此时正趴在垫子上打盹儿,但眼睛却时不时会睁开一条缝看一眼那个小毛球。

Tony的精神劲儿实在太好了,他似乎对什么都有极大的兴趣——沙发、窗帘、鞋子,大眼睛主人的咖啡杯也逃不过他的魔爪。

他已经不止一次听到陶瓷在地板上破碎的声音了。

说实话,那太让他心碎了。就好像那些杯子是砸碎在他心上一样。


大眼睛主人会因此有些生气,但是一旦他想找小猫算账的时候,对方无辜的巧克力色眼睛总会让他败下阵来。最后他都只能无奈地把咪咪叫的小猫从事故现场抱起来,怕玻璃渣伤到他粉嫩的肉垫,然后再喊高个儿主人来清理现场。

“我该拿你怎么办,小魔头?”大眼睛主人懒懒地窝在沙发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小猫的背上轻抚,听他发出舒服的“咕噜”声,“你知道我已经换了几个咖啡杯了吗?你不能因为我有钱就胡作非为好吗!爸爸挣钱也是很累的。”

哦,小魔头……看,这个大眼睛的两脚怪已经彻底被那个小妖精给征服了。

Steve 看着一人一猫亲昵的相处方式,心里酸溜溜的。他从来没机会得到大眼睛这样轻柔的抚摸,他也从来不会把自己放在肚子上或抱在怀里说悄悄话…呃,当然这可能要怪他长得太快了……伙食太好也不能怪他不是吗?


Tony在人类的怀里翻了个身,眯着眼睛俯视地上趴着的金毛。似乎感觉到对方内心的小嘀咕,他得意地伸了个懒腰,把爪子搭到人类的脸上,“喵喵”地来回挠了几下。

看!这个两脚怪已经归我了,笨狗!


“Tony!”

突然身子一轻,小猫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人捏住提了起来,他立马倍感冒犯,在空中疯狂地挣扎起来。

“你不可以抓我,要抓就抓那个高个子的Steve!”大眼睛主人把他拎到自己面前不到两厘米的地方,焦糖色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他,好像在警告他。

“喵喵喵——”Tony大叫着表示不满,甚至扭过头去想要咬那只扼住了他命运咽喉的手。

“我就把这个当作是…同意了?”

“喵?!”我哪里像是同意了?

“很好。”

手松开了,Tony落到了人类柔软的大腿上。他有些不高兴,伸出爪子在牛仔裤上扒拉着,可鉴于他的指甲还不够硬,只留下了些白色的痕迹还有线头。

“Hmmm…你是想给我做条破洞牛仔裤吗?没想到你还挺有时尚细胞的,我对你刮目相看了。但是,现在,爸爸要去工作了,跟Steve去玩吧!”

裤子里的手机开始震动,男人把还想对他的裤子做些不可描述事情的小猫抱了起来,放到了地板上,然后接通了电话。


似乎在电话里争辩着什么的主人止不住地揉着眉心,看起来有些疲惫,还有些烦躁。

偷偷眯着眼睛观察这一切的Steve心想,这是我该上场的时候了。

但他还没屁颠屁颠地跑出两步,一个灰白的小毛球突然出现在半路上让他不得不停下来。


“你干嘛?”

“两脚怪让我跟你玩。”

“你什么时候听他的话了?”

“刚刚。”

Tony舔了舔他的小爪子,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体型庞大的室友,露出了一丝不怀好意的目光。

“……”Steve嗅到了危机的味道。


“你不能跳到我头上来!!!”

对,他的带崽任务是很不容易的。

不容易的主要原因是他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得提防这个狡猾的小家伙随时随刻想爬到自己头上然后弄脸他完美的发型。

今天的Steve也很心累地这么想。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他们两个绝对处得来。你看Tony坐在Steve背上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为什么我觉得Steve的眼神像是在向我们求救?他像是要哭了……”



06

现在他已经能够习惯家里多了一个成员了。大概,呃…基本上。

他依旧尽职尽责地看管这只总爱惹事儿的小奶猫,防止他因为乱跑乱跳而撞上什么不该撞的东西,又或是咬了什么不该咬的东西。

不过他们之间紧张异常的关系似乎得到了一些改善。

Tony不再离他远远的还用屁股对着他睡觉,有时候还会跑到他的身边把自己藏在他蓬松的大尾巴下面圈成一团打盹儿。如果他心情好的话。

也许是Steve一次又一次坚持不懈地跟在他后面给他善后——包括好多次被两个主人当成了打破杯子的罪魁祸首并被教训了一通——终于打动了这个小魔头。


“Tony,你知道自己是从哪儿来的吗?”

“不。Steve,我不觉得我们有熟到可以扯家常的地步。”小猫刚刚吃完中饭,正优雅地舔着自己的爪子,梳洗身上的毛发。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Steve确定他会把全身上下都舔一遍。这一直是让金毛非常迷惑不解的一点。

“Come on,我们已经认识一个多月了。”

“……”

“你不说我也不会强迫你的。”


“…他们都死了。”Tony巧克力色的大眼睛忽然转向了窗外。

窗外正下着小雪,单一的白色几乎铺满了整个世界,从温暖的室内看去,显得有些孤单和悲伤。

“哦…我不知道……我很抱歉。”Steve慢慢走到小猫身边,确定他不会在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并且赶自己走后,缓缓贴着他坐下来。

“我几乎没见过他们,可能他们还在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好好看他们吧。”

“……”

“后来我被收容所的人发现了,就在我快要饿死的时候。然后我拥有了第一个’家’——姑且称它为家吧。有很多两脚怪来照顾我,给我吃的,但没有什么能比的上我的爸爸妈妈,真正的家人。”

“现在你有了,真正的家人。”Steve垂下头用鼻子蹭了蹭Tony的脸颊,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温柔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我们都会照顾你的。”

这一次Tony没有再用它的爪子对Steve的亲近表示不满,他趴在柔软的地毯上,任由狗狗热乎乎的身子靠过来把他圈进怀里,再次眯起了眼睛开始假寐。


哦,那什么。被这家伙抱在怀里的感觉还不错。不像两脚怪身上光溜溜的。当然!只是他的毛舒服!


嗯…他不张牙舞爪的样子还挺可爱的。前提是他不能在我头上。也不能…骑我背上……!


窗外雪还在下,而房内,一狗一猫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圈成一团入睡。


“!”

“?”

“快过来!嘘——轻一点!他们睡着了。”

“怎么了?”

“你看他们,这是他们第一次这样睡觉吧?Steve狗狗抱着他的Tony猫猫。”

“哇哦……”

“快,拍张照片。我得把这张照片弄成最大尺寸的,然后洗出来挂在客厅里。”

“…你确定我们的客厅里要挂一狗一猫的合照,而不是我们的合照吗?”

“Oh, come on ! 你吃的哪门子飞醋?这实在太有爱了不是吗,他们两个。我觉得Tony真正接纳Steve了。他要爱上他了!”


“Steve一直都爱Tony……”高个儿主人认命地拍完了照片,嘴里不住地嘟囔着,脸上却露出了一个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


-tbc?-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可爱的后续啦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