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除了磕cp以外啥也不想干的废人

【盾铁】我把你奶大你却想骑我头上?!

没啥逻辑的动物(和他们的主人)文 (被关在家里太久所以只想可可爱爱的!欧欧西可能很严重


01

这是一个关于一狗一猫,嗯…大概还有他们的两个两脚怪主人的故事。

Steve是一只金毛,强壮、忠诚,富有责任心。

Tony是一只暹罗猫,娇小、优雅,极具破坏性——这一点不针对任何人,或、任何猫。

他们的主人们并没有思考过把这两个家伙养在一起,究竟会发生什么。毕竟他们一大一小不管是体型还是颜值看起来都非常般配,呃,我是说很和谐不是吗?


02

关于Steve——

Steve在这个家里已经待了很多年了。在他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他的一个主人从朋友那里把他抱了回来。因为另一个主人,矮个儿,有一双大眼睛的那个,觉得Steve看起来和他的roommate非常像,尤其是金色的毛发和湿漉漉的眼睛。

当然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和那个两脚怪有任何相似之处,但他还是很高兴能加入这个家庭,于是他乐呵呵地吐出了舌头,用那双温顺明亮的眼睛巴望着两个主人。

“他饿了。”

“嗯……”

“他绝对是饿了。你每次饿了就是这个表情。”

“不!我没有……”

“反对无效。我说是就是。”

然后他得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份专属狗粮,装在一个红蓝相间的碗里。他欢天喜地地开始享用他的美餐。

“他连吃相都像你,除了你不会摇尾巴以外。”

“哪有…我没有那么……粗鲁好吗……只是有时候时间真的很紧张,我不得不吃快点…你也知道的,任务来的总是那么突然……”

“对,是不一样。他摇起尾巴来更可爱。”

大眼睛的主人蹲下来用手摸了摸Steve的头,因为毛发的柔顺而不禁发出了满意的赞叹。尽管大金毛并不喜欢别人在他进食的时候打扰——那会让他觉得自己的食物受到了觊觎——但这个主人是个例外,他喜欢他的抚摸,手指略微有些粗糙,带着一些金属和机油的气味。

等他站起来,高个儿的主人那个向他的露出了一个委屈巴巴的眼神,好像刚刚的话对他是什么致命的打击似的。

大眼睛主人没说话,目光在一人一狗间扫视了一下。

沉默了一会儿,一声响亮的笑声从大厦的客厅里爆发出来,而且没有停下来的势头。

“哈哈哈…我觉得……哈哈哈哈…我简直像是养了两个Steve!”

“哦老天!这下好了!你真的把我和一条金毛放在一块儿比较了……我都不知道那时候带他回来到底是为什么了!”

“为了嘲笑你?”

“NO——!”


为了什么?

金毛把脑袋从碗里抬起来,圆溜溜的大眼睛露出了困惑的神情——难道不是因为大眼睛喜欢我,你为了讨他的开心吗?人类连这都搞不明白吗?不过最主要应该还是你们都爱我。

不过没人注意到Steve的心理活动,他的主人们已经走远了,当然,那笑声还没消失。Steve猜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消失,除非高个儿主人想到什么办法堵住了大眼睛主人的嘴…至于这个——这就不在他作为一条狗狗需要操心的范围内啦!


03

两人一狗的安逸生活大概持续了一年左右。

Steve非常享受主人们给他的关心和宠爱。特别是高个儿主人,他喜欢在空闲的时候带自己出去遛弯儿。每到早上,他会跟在他身后晨跑,当然,有时候他会跑得更快些,不过为了防止主人走丢他一般都会很好地控制自己的速度,毕竟看好主人是他的责任不是吗?他们就这样一起跑步,穿过市中心的公园,经过琳琅满目的商店——他会被一些烘培店里新出炉的可颂的气息牢牢吸引住,然后又强迫自己无视那致命的香甜,加快速度跟上主人。然后,他们会在有长凳的地方休息一下,喘口气,再踏上返程。

高个儿主人有时候会顺路买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偶尔会有一个甜甜圈,当然那是非常非常少见的情况,这大概都是为了另一个主人的身体健康着想吧?

他们到家后,高个儿主人会去给它准备早餐,然后冲个澡。这时候他的另一个主人才会出现,有时候从卧室里走出来,但更多的时候是从地下室。如果是从地下室走出来的话,Steve会很明智地选择离他远一点。这意味着他很可能一晚没睡,或是中途在地下室里睡着了,不论是前者还后者都意味着,他现在很、不、好、惹!

不要问为什么。

这种麻烦事还是得留给那个高个儿主人去处理,他会乖乖吃他的饭,偶尔抬起眼小心翼翼地观察另一个主人的情况——为了避免他因为没睡醒而一头撞到墙上去。


“你又一晚没睡吗?我都跟你说几次了,别熬夜了…嗯……咖啡味这么重?你是喝了几杯?五杯?……十杯?十五杯吗!God…别再这样了,你知道自己的身体的。”

“……”

“…去洗个澡吧,然后出来吃早饭。”

“嗯。”

Steve确定这样的戏码不时就会上演一次,他也很确定大眼睛主人从来没听过高个儿主人的劝告。不然他们就不会隔几天来一次了。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吃他的早饭。

高个儿主人苦恼地抓了抓还沾着水的头发,自暴自弃地往厨房走去了。


如果,他是说如果,两个主人吵架了,他一定会很勇敢地冲出去站在两个人中间,然后用他没人能抵抗的狗狗眼终止两个人没有意义的争吵。因为不管怎么样他们最后都会和好的,既然结果都一样,不如让他来加快这个进程。

但是他们一和好就会跑到床上去做一些他看不懂的事情,这让他有点困惑。不过再一次的,这已经不在他作为一条狗狗需要操心的范围内啦!于是他甩甩尾巴跑出去了。



04

平静的生活被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

一天傍晚,他一如既往在家里尽心尽职地完成着看家的重要任务,看着墙上的电子钟等待两个主人回来。

就在大门打开,他摇着尾巴冲向主人们的时候,他警觉地发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气味。下一秒,他立刻刹住了车。

“Hello,Steve,我们回来啦。”

“看看我们给你的朋友——”

一个灰白色的小毛球被放在了他的面前。

“他叫Tony,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嘿!你真准备叫他Tony啊?我以为有一条有你名字的狗就差不多够了……”

“Steve狗和Tony猫,没什么问题啊?你看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样子不是和我们一样配吗?”

“…你确定要用一条狗和一只猫来跟我们做比较吗?”

“嗯……”


Steve嗅了嗅这个小毛球,闻到了刚刚那种不同寻常的味道,还夹杂着一些淡淡的奶味。

这是什么?

反正肯定不是一条金毛,也绝对不是两脚怪。

他用鼻子轻轻拱了拱小毛球,没想到小毛球动了动,然后缓缓舒展开了身子。两只毛茸茸的尖耳朵露了出来,一双圆圆的大眼睛,还有粉红色的小鼻子。他似乎因为空气中的寒冷而在瑟瑟发抖,还发出了“咪呜咪呜”的小声鸣叫。

有点……可爱?

金毛好奇地把脸凑上去,想用舌头舔舔小家伙。

“喵——!!”

刚刚还颤栗着的小猫突然瞳孔骤缩,凶光毕露,一只毛茸茸的小爪子飞起来招呼在Steve脸上。


“你看他!他挠人的样子跟你简直一摸一样!”

“…我没有挠人……”

“那你昨天晚上……”

“闭嘴!”


“呜汪!汪汪汪!”Steve觉得狗生第一次受到了如此大的冒犯,尽管对方只是一只爪子都没长硬的小奶猫,刚刚那一爪连他的毛都没伤到,但他还是非、常、愤、怒!


“嘿,Steve!别对Tony那么凶好吗?”大眼睛主人见他叫起来,立马跑过来抱起了小毛球,一副自家孩子被别人欺负似的皱起了某头。

“呜呜呜…汪……”以前他可没被凶过!

Steve委屈巴巴地坐在了地上,连尾巴都不摇了,用他可怜兮兮的眼睛盯着大眼睛主人。

“我就当你是认错了…他比你小,你要照顾好他,不准欺负他。要是被我抓到了…你就别想吃晚饭了!”

“你这么凶一条狗是不对的。”

“你想我换成来凶你吗?”

“……不、不了。”

他确定自己从高个儿主人脸上看到了“爱莫能助”四个大字,绝不是眼花。

然后大眼睛主人就抱着新来的“入侵者”走开了,留下自己和高个儿主人大眼瞪小眼。

“你要坚强,Steve…虽然我已经看出来那只猫猫和Tony一样难搞定,但是你要相信,这没什么,你是爱他的。”

他拍了拍Steve的头,然后叹息着追上了另一个主人的脚步。


刚刚那句话…真的不是说给主人他自己的吗?


-tbc-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