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除了磕cp以外啥也不想干的废人

【虫铁】Call Me By Your Name

5.2去见眠狼太太并且拿到签名真的开心到爆炸(ˊo̶̶̷ᴗo̶̶̷`)!

假期超累所以并没有写多少 这一章也还没有码完  但觉得太久没更新就先放上来啦(等我慢慢补上

Ps.狗血桥段警告!!!


04


Peter发自内心地觉得,一切真正的变质始于今天的清晨。




那顿饭之后,两个人的之间的气氛就变的十分诡异了。


尽管Tony还是我行我素,对他爱理不理的样子,但总会时不时投来一种…他说不出是关心好还是担忧好的目光,仿佛自己是一个病入膏肓的失足男青年似的。可能是因为那天自己在饭桌上奇怪的表现引起了他的注意。


但这不是重点,Peter在意的是,男人总会在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在两人房间之间的那个小阳台上,等着他一起出去慢跑。




伦敦郊区的早晨,空气还有一点点潮湿,偶尔一阵微风掠过,吹起男人宽松的,像是大海波浪般的衬衣,隐隐露出下面微显苍白的胸膛。他百无聊赖地用两指夹着一根带着点火星的香烟,一只手还端着他那本破破烂烂的口袋书,一脸聚精会神。有时候他的头发会像是刚从床上爬起来一样,软软的,卷卷的,乱七八糟的。让男孩儿想伸出手去揉一揉。揉成一个可笑的鸡窝的形状,或者捏成两个尖尖的小耳朵也不错。


而当他吞云吐雾的时候,peter会有一瞬间失神。


烟雾模糊了一切的轮廓,让那张令他困惑的脸变得更加不真切,连那双总是明亮透彻的棕色的眼睛也被掩去了锋芒,反而显得柔和亲近了一些。


久而久之,男孩儿开始习惯晚一点踏出房门,那样他就可以从自己那扇小小的窗户里往外看到男人专注看书的模样,看的久一些。他喜欢看这个男人一言不发的样子。不说话的时候,他就像一朵温和的小雏菊,不会让自己望而却步。




可是今天Tony没有出现。


Peter心里觉得有些失落而古怪,但他在心里坚信着,可能只是他昨晚帮父亲整理数据到凌晨了,所以早上多睡了一会儿。再等等,他会出现的。


再等等。


他会出现的。


再……




不。他不会来了!


在快九点的时候,Peter确信男人不是睡懒觉而是放了他鸽子。


尽管这么多天来,他们之间的互相等待好像只不过是你情我愿的一个“巧合”——早上我起来,在阳台上吹风看书,正巧看到你走出房门了,于是便问你要不要一起去晨跑,你正好也想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便欣然答应了——这甚至不是一个约定。


男孩儿心中忽然一阵低落,好像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还没吹便被别人捷足先登,抢先挖走了一块。而那个“别人”,正好就是他向来“看不顺眼”的Tony Stark.




还没完全死心的Peter踩着拖鞋,一路小跑下了楼,把楼梯踩的嘎吱嘎吱作响。他跑到客厅里,没有那个人的身影。但他却瞥到了那本男人从来不离身的口袋书。


是叶芝的诗集。


这似乎让之前男人在他弹吉他的时候跳出来的举动说得通了一些,不过他还真没想到一个潜心科研的人会这么有读诗的雅兴。


心里似乎因此多了一点点小小的雀跃,、他好像找到了联系两人的一根线,好像读过同一本书,他们便会拥有同样的心情,同样的记忆。哪怕只有一点点,也是灵魂上的共鸣。




但他走出房子的时候,院子里的景象让他呼吸一滞。




散发着柔和金色光芒的男人正搂着一个女孩柔软的腰肢,把脸贴在她耳边说什么悄悄话,引来一阵阵轻笑。他们离的是那样近,近到可以呼吸到对方的呼吸。他们相互的触碰是那样亲昵,让Peter心里产生了一种诡异的窒闷的感觉,他甚至想冲上去把那个女孩拉开,推到一边去,哪怕他们会向自己投来奇怪的目光,哪怕Tony会嘲讽他的莫名其妙,他都毫不在意。


他就是不想…可他像是被钉在了原地一样,连躲回房间里的力气都没有了。


十七岁的男孩儿就那样站在门口,站在他们并不会注意到自己,但自己却可以清清楚楚看见他们的地方,感觉自己空荡荡的胃里在翻江倒海。




不知过了多久,Tony终于将俏皮话都说完了,俯身在她脸颊上轻轻掠过后便放开了她的腰。女孩脸色微红,笑的花枝乱颤,似是还有些舍不得这个风趣浪漫的男人,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在对方浅棕色的眼里看见了淡淡的疏离后,到嘴边的话又被咽了回去,只说了一句“See U”就有些羞涩地转身骑着自行车离开了。


Peter呆呆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女孩直到她消失,等回过神却惊觉Tony竟然悄无声息地站在了自己身侧,几乎和那个女孩之间的距离一样近,吓得他差点忘后倒去。


他甚至可以感觉到对方不温不热的气息若有若无掠过自己的脖颈,让他再次想起了那两扇轻轻颤动着的睫毛。


“Hey,kid.”男人像是察觉不到他的僵硬,若无其事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傻站在这儿干什么,进去吃早饭吧。”


“……”男孩儿心里一颤,慌乱而迷茫地点了点头,愣愣地跟着他走进屋里,仿佛他才是这个家里的男主人。




“Lena是你的邻居吗?”男人的声音终于打破了饭桌上的寂静,但抛出的问题却让Peter感觉更加难堪了。


“…是、是的。”他惊觉自己变得有点吞吞吐吐了。


“怎么从来没见你跟她一起玩?”


“我跟她…不怎么熟……”男孩儿此时简直想从饭桌上逃走,把自己锁进小房间里然后钻进被子里。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别人眼里是个“小书呆子”——性格不怎么外向,甚至有点内敛,很少参加联谊和活动,虽然体育不不赖,篮球打得挺好,但却很少借着自己年轻而富有魅力的体魄来吸引女孩儿们的目光…在同龄人的眼中,自己应该就是那种只有成绩但没有什么朋友的人。在学校里存在感几乎为零,十七岁了却还没有牵过一个女孩儿的手,他现在想想自己也觉得有些挫败。

但这种感觉是在自带“磁铁”体质的Tony Stark的到来后才变得愈发强烈的。


tbc

评论(2)

热度(22)